中國聯通 蘇寧 聯手打造智慧零售店

作為大陸國企「混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試點,大陸知名電信業者:中國聯通與其戰略投資者蘇寧易購,雙方日前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將推進中國聯通營業廳升級為智慧零售門店。

目前雙方決定第一階段計畫在大陸選擇一批中國聯通營業廳,由蘇寧輸出供應鏈能力、門店營運管理能力、使用者服務能力等零售綜合能力。

第一財經報導,在大數據合作方面,雙方將重點放在徵信產品和精準行銷進行合作;在金融領域,加快第三方支付的相互打通,且在涉及供應鏈金融、對公存款和延保業務等方面,雙方在下一階段都將有具體的合作動作落實。

此外,雙方還將共同籌畫成立聯合技術實驗室,共同研究5G技術在智慧家居、車聯網等方面的應用。

報導稱,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還對蘇寧目前正在大力推進的以「蘇寧小店」為代表的社區零售興趣濃厚。雙方還重點討論了有關內容合作戰略,包括行動端影像內容和TV端影像內容,譬如蘇寧旗下PP視頻、PP體育擁有龐大的內容資源,可與聯通沃+視頻、暢視等平台進行對接合作。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與中國聯通的戰略合作是推動蘇寧智慧零售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門店、大數據、內容、技術等方面,雙方都存在廣闊的合作機會,伴隨著聯通混改的持續深化,蘇寧將積極參與到更深的戰略合作層面上,打造成為智慧零售企業和電信營運商合作的行業標桿。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03000274-260203

中國聯通 蘇寧 聯手打造智慧零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