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的行為與利益卻要全民來買單

最近一則洪素珠辱罵榮民事件。透過影片播出是一個外省老榮民,被一個自稱台湾人的女士羞辱,要他滾回祖國。頓時造成全民的譴責,甚且有人請黨部尤其是黄復黨部要求她及其公司道歉。誠如一位住在台湾65年的外省退伍軍人投書,他萬分感慨說當初來台時娶了台灣的客家人,兒子也娶了閩南人媳婦,女婿又是很深綠的閩南人,他說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那裏人。

自1979年爆發的米糠油事件,堪稱台灣第一起重大食安事件以來,即至2011年起連續塑化劑事件、竄改過期原料重新販售事件、毒澱粉事件、胖達人香精麵包、大統黑心油事件、鼎王麻辣鍋湯頭事件、餿水油混充食用油事件、飼料用雞血製鴨血事件、手搖飲料店殘留農藥等,食安事件層出不窮,消費者無辜受害,而有些廠商卻仍逍遙法外。

再如因為經濟及發展利益所帶來的傷害,讓整個環境破壞更加嚴重,包括空氣污染、土壤污染,毒物及廢棄物的健康危害等。

太陽花學運去年上百名學生突破警方防線,闖進立法院占領議場,要求服貿逐條審查,運動持續了24天,在台灣政治史留下記錄。

男人為什麼總愛舒壓按摩台北外送茶交流呢?

花茶坊全台提供外送茶莊,用最親切的互動方式,保證讓您回味無窮唷

桃園外送茶莊、喝茶吃宵夜首選

外送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外送茶。給您尊榮般的浪漫享受!

那些年被包養的回憶實錄

在這裡你(妳)可以很直接的提出你(妳)想要的,約會可以是交往的開始 ,也可以是一段無負擔的戀愛

老司機曝包養內幕

充滿魅力的妳….是否希望愛情與麵包也能兼得呢?

以上不論事件產生的原因、大小或是其他因素如何,這些事件的形成,其實都是因為受到一些少數人不當行為與貪圖利益所致。雖然每當發生事件時,總是會掀起一股社會輿論的撻伐與指責、不滿、抗議,甚而各種反制的激烈行動等,雖然有些是已受到不同法律的制裁,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家就又漸漸給淡忘了,然而最後所付出的社會事件成本,卻必須是再由全民共同來承擔,也無論任何事件大小都是如此的循環與結論。

因此回歸本質面,其實都是都跟「人」有關,因為有人的意識與需求,才會有事的形成。這些人有的是因為個人意識不平衡,有的人是因為貪圖物慾及享受,也有的人只是顧及自己的利益等,所以就不顧及人事物的任何安全,才會造成社會事件不斷的發生。也當這些事件出來之後,公部門再如何處理善後與對策,但仍然還是歸於全民來買單。

因此從人的方面來探索,在於教育未能道德化。傳統教育思維與模式,告訴我們的答案不是只有對就是錯的二種術語,缺乏道德化的思考與分析,最後導致社會受到傷害的局面。

個人因理念偏差、心生不滿、怨恨,而做出違反人類道德的行為。學生未有正確判斷力,即展開不盡合理的社會活動與行為。商人為了個人利益,顧不得消費者的身心健康與安全,做出有違商業道德的經營等,這些都是因為我們的基礎道德教育不夠紮實與深耕。聯合國在十年前邀請得過諾貝爾獎得主,共同商討如何解救地球危機,他們最後一致的結論,就是只有「中華文化」才可以救地球,因為中華文化有著道德、仁愛、倫理、尊重與包容等的精神與內涵,這也是我們教育最基礎的元素,但卻也是最被疏忽的地方。

來源鏈接:https://enews.com.tw/Article/747067

新竹外送茶交流平台

花茶坊VIP外約,細心呵護,嚴格把關推薦,花茶出品必屬精品!

全台最大電子煙交易平台?

按壓式注油系統 有效減少滲漏 採用OMNI BoardMini 晶片 具備多種保護(過充保護,短路保護,低電量保護等)

電子煙有爭議?真相解密

採用迷你陶瓷芯結構~發熱速度快~可重覆注油~耐用度及味道都是非常優秀 電量650mah , 支援1A MICRO USB 充電,約45分可充滿電唷

一窺包養的神秘實錄

超過35700名單身男女正在這裡找約會對象。Meeting-Girl讓你(妳)實現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