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即將於陝西大劇院開演

  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原創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西安場的演出即將於12月11日—13日在陝西大劇院歌劇廳開演。

  原創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以“新劇場式音樂劇”更自由的演出風格,更貼近觀眾情感的敘事方式,用錯時空的展現方式講述了一段跨越時空關於遺憾的愛情故事,帶觀眾進入這場時空之旅,感受生命初始的純潔浪漫與現實的殘酷無奈。

  故事中四位年輕人在追求自我實現與生活現實的矛盾與衝突,在渴望愛情和追尋理想之間兩難的抉擇,演繹出一場純真摯愛的延續與禮讚,並展現出現今年輕人對當代現實生活的反思,對於愛情的態度、對於理想的堅持。“珍惜當下,盡享此刻”是本劇導演吳二川想要通過這樣一個講述遺憾愛情的故事所真正要傳達的概念,希望遺憾的淚能永不落入你我心間。

  在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中,整部作品的音樂依照不同情節與人物,融合了現代流行、百老匯爵士等音樂風格,陝音秦腔的鋪墊交錯,使觀眾自然沉浸在西安市井人煙的場景中。在這種豐富多變旋律的呈現下,朗朗上口的唱詞喚起最動人的回憶。

  對於西安的觀眾來說,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天生帶着一種親切感。劇中故事以西安為背景展開創作,從劇情場景到音樂唱詞均融合了陝西的文化特質,這種熟悉的氛圍會讓觀眾不再對舞台充滿距離。有趣的是,在劇中還出現了許多陝西特色美食。北京演出結束后,許多觀眾笑稱“看了一部愛情劇,卻被裡面的油潑棍棍面和水晶柿子吸引”。

  流暢的劇情、抓人的旋律與唱詞受到觀眾許多的肯定,而唯美簡潔的舞美設計、未來感十足的燈光配合給足了北京觀眾意外與驚喜。這次,劇組又將這驚喜帶給在西安等候的你。

  所愛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跨越時空,只為你眼波盈盈。劇中兩對年輕人周揚與蘇茜,王川與小茹,他們對愛的表白平實卻動人。“穿越了時空,飛躍了江河。再美的景色都不如你盈盈眼波。”溫馨浪漫的表白與誓言、對夢想的堅持與憧憬卻與現實撞個正着“若飛蛾知明火,還能否追着光明歌頌。若精衛知大海,還能否笑對日漲潮落,若你我知未來,還能否堅定不移為它奔波。”生活從無濾鏡,現實也從無“如果”。

  劇中小茹的自白書式向王川坦露心跡的唱段引起了現場觀眾極大的共鳴,有觀眾表示那一瞬間仿若看到了獨自在外打拚的自己。“夜裡十點吃上今天第一口飯,突發的工作讓一碗泡麵涼了一半。匆匆忙忙趕上回家的班車, 而一覺醒來卻坐過了站。”“我想要的不多,只是萬家燈火中有我的一盞”,這段被觀眾戲稱為“打工人之歌”的唱段,每一句唱詞都深深戳中觀眾的內心。

  據悉,應劇迷們熱烈的要求,音樂劇精心設計的場刊也將隨西安場演出與觀眾見面,其中包含大量精美劇照、唱段歌詞以及特別策劃內容。

  這部由戲說(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戲說(西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製作,北京美視美意藝術設計有限公司、北京禾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中國原創音樂劇,從籌備到首演經歷了兩年打磨,於北京首次亮相期間也經歷了許多考驗,但觀眾給予的鼓勵與認可讓這隻年輕的團隊逐漸放下不安,堅定了信心。相信在西安,大家會看到一個更加成熟的團隊,和經歷再次打磨后愈發完善的舞台與精彩演繹。

  期待原創音樂劇《我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能為西安的劇迷帶來跟多的浪漫與感動,也祝願演出能夠獲得更多的肯定。

  知道你會來,我們在這個故事里等你,赴一場等待之約。

   網站內容來源:中國娛樂網訊www.yule.com.cn

【精選推薦文章】

※網友分享與台中外送茶店搞笑趣事

※你應該要知道的電子煙懶人包!

※老司機曝包養內幕

※那些年被包養的回憶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