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禮還包紅包 隔年她變新郎的小三

廖男出軌10年,經妻子對「小三」黎女請求損害賠償,黎女辯不知廖已婚,法官查出黎女...

顧女與丈夫廖男結婚11年,發現丈夫廖男出軌10年,還出資幫「小三」黎女開了一家彩券行,氣的顧女對「小三」請求損害賠償,黎女辯稱不知廖男已婚,但法官查出黎女參加廖男的婚禮,還包紅包,法官遂以黎女破壞顧女的婚姻生活,台中地院判決黎女賠償精神慰撫金60萬元。

判決書指出,顧女與廖男94年10月1日結婚,而黎女與廖曾在同一公司上班,兩人因此結識,後來兩人各自從公司離職。不知從何時開始,兩人竟發展婚外情關係,原告原本毫無所悉。

直至104年5、6月間,顧女在家中要上洗手間,看到廖的舊手機放在洗手間板凳上,而且未設密碼,原告將手機拿起來玩,無意間在照片裡發現廖哲慶手機中與黎女間通訊軟體LINE訊息螢幕截圖,顧女始知黎女與廖外遇長達10年。

其後,因廖一再向顧女保證絕不再犯,顧女基於珍惜過往與廖之夫妻情誼,願意再試試看。孰料於105年10月間因廖哲慶的新手機與原告的手機外觀相同,廖誤拿顧女手機去上班,顧女拿起廖放在家的手機,赫然發現廖哲慶與廖女之通話紀錄,講了兩個小時之久,懷疑廖與黎女藕斷絲連。

顧女發現黎女與廖婚外情後,曾傳簡訊給黎女,要求談談,黎女有回覆,雖不敢向顧女明確承認,辯稱與廖哲慶很久沒來往云云,但黎女向顧女道歉,顯見黎女認為自己的行為會破壞黎女之家庭,後來黎女依然與廖牽扯不清,顧女遂請求損害賠償,要求黎女給付100萬精神慰撫金。

黎女否認與廖發生性關係,辯稱不知廖已婚,而她與廖交往,僅是普通的同事、朋友情誼,並稱廖對她不斷糾纏、騷擾及調戲,她實苦不堪言。

廖男證稱,在94年間認識同事黎女,有超過朋友的交情,後來黎女生病,幫她開一家公益彩券行,資金是他出的,黎女知道他是有婦之夫,因94年10月1日,他與顧女結婚,黎女有到場,也有送紅包。曾有段時間,黎女要求他離婚,但他沒有這樣做。

法官查出,黎女打電話給顧女說「我認識廖很久沒錯,有曖昧過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過,並沒有你想像的那種關係,但這段關係我相信我一定會對你造成傷害,我欠你一個道歉,畢竟結束過程不是很愉快,目前已經沒有來往,我想了很久,該說對不起的是我!」

法官查出,黎女與廖結婚11年,黎女竟與廖男外遇長達10年,破壞黎女的婚姻關係,使黎女精神痛苦不堪,遂判決黎女賠償60萬精神慰撫金。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2624669

http://credit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