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科實中落腳橋頭新市鎮 籌備處正式揭牌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何煥彩 /臺南報導】國立高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簡稱高科實中)籌備處, 於今天舉行隆重揭牌儀式,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教育部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 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高科實中籌備處主任楊雅妃、 同業公會南部園區辦事處郭春暉處長以及邱志偉立法委員、 多位高雄市議員與教育界代表蒞臨參加。為南臺灣科技廊帶的建構, 劃下重要里程碑,高科實中的成立,集結了國科會、教育部、 內政部營建署、南科管理局、高雄市政府,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 提供高雄市轄內各科學園區員工子女及歸國學人子女就學服務。 (國立高科實中落腳橋頭新市鎮 籌備處正式揭牌/記者何煥彩翻攝)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任委員致詞時感謝教育部協助加速審核通過高科實中設校計畫,另外特別感謝市長、教育局以及內政部營建署全力的協助,也感謝邱志偉委員、劉世芳委員積極促成,才能完成一樁科技及教育界美事。陳副主委也表示,這幾年臺灣三大園區展現傲人成果,營業額在去年皆突破兆元,2022年總體營業額超過4.2兆元,南科貢獻超過1.4兆元,總就業人口也突破32萬人。國科會前瞻布局高科技產業,在既有半導體、生技醫材、精密機械、光電綠能等產業基礎下,將科技能量往北延伸至嘉義、往南擴至屏東,再加上高雄園區的第二園區(橋頭園區)及第三園區(楠梓園區),完整串聯成一條南臺灣科技產業廊帶,吸引投資及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促進人才回流,高科實中設校確有必要。

高科實中籌備處主任歷經遴選,由彰化高中總務主任楊雅妃出任。楊雅妃表示,高科實中規劃以高雄園區(路竹)、高雄第二園區(橋頭園區)、高雄第三園區(楠梓園區)的員工子女、歸國學人子女及設籍校址周圍鄰里學區的學童為對象,招收61班,含國小部、國中部、高中部、雙語部、幼兒園,約1,819人。預計今年底完成委託規劃設計作業,114年完成工程發包,117年竣工驗收。招生期程預計115學年度借用校舍第一屆國小部新生入學(國小部4班),117學年度起,全面招生。

教育部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表示,國科會在1月提出設校計畫書,在今年5月教育部核准通過設校計畫,並遴選楊主任擔任籌備處主任,擔此重責大任。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邱志偉立委提到一個城市的進步轉型需要經濟力、科技力與教育力的搭配,如果沒有橋頭科學園區,就沒有高科實中,感謝高雄市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及內政部營建署全力完成設校用地的找尋,促成高科實中的設立。

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表示,半導體S廊帶是高雄市產業轉型重要的一步,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等,未來會有更多的就學需求,高科實中將照顧到從幼兒園到高中約1800位學生,除了滿足園區的需求,培育人才外,也提升周邊教學環境。高雄在爭取高科實中的過程中,感謝邱志偉委員、行政院、國科會、南科管理局及教育部的大力促成,高雄市政府將與國會、議會及各部會全力合作,加速設校期程。同時,持續評估周邊人口成長及就學容量,除了楠梓藍田國小的設校外,也將積極盤點需求,完善整體區域教學資源,讓在地學子有更好教育環境。

科技力,就是國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人才。高科實中位居高雄橋頭新市鎮,鄰近大學城、重要產業基地,在國科會及教育部支持下,進行教育創新,加強數位科技應用,推動科學素養與雙語教學,深耕在地,接軌國際,培育全球素養的世界公民。​

相關

國立高科實中落腳橋頭新市鎮 籌備處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