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負債樣樣來 白家綺自嘲「還債的」

▲白家綺受邀《誰來晚餐》,分享過去的悲慘經驗反而讓自己變成樂觀知足的人。(圖/民視提供,2017.01.19)

白家綺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音樂人夫妻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她透露自己不只曾和媽媽一起賣檳榔,20歲投資餐廳失利時,負債更高達上百萬。沒想到這還不是最谷底,25歲因丈夫外遇決定離婚,讓白家綺認真想過「這輩子是不是來還債的!」

因為爸爸生意失敗,白家綺不只曾和媽媽一起賣檳榔,連路邊賣衛生紙和原子筆都體驗過。她感性的說「我什麼事情都幹啦!都覺得有錢賺就好~」但今日回首,白家綺反而感謝這些豐富了她的生活,使自己成為樂觀又懂感恩的人。

▲白家綺透露當初為了還債,才踏進演藝圈 。(圖/NOWnews資料照)

白家綺20歲就創業開餐廳,因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負債曾高達百萬,為了還債,才跟著姊姊葉家妤進入演藝圈! 21歲選擇結婚,4年後丈夫卻外遇,對於生活一度覺得很茫然,甚至懷疑「這輩子是不是來還債的」。直到朋友開導:「因為妳有很多很多愛,才能跟別人分享,才可以幫別人的忙。所以不是生來還債,而是來給予別人的」才讓白家綺翻轉負面人生。

因為想回饋社會,工作之餘白家綺常到孤兒院當志工。晚餐接近尾聲時,白家綺拿出手繪的T恤當禮物,用衣服上的愛心及貓頭鷹,祝福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用愛和智慧,讓未來每一天都能過得幸福。

▲白家綺(最左)受邀《誰來晚餐》,暢談過去人生經歷。(圖/民視提供,2017.01.19)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1995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