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出現矛盾如何緩解

婆媳之間出現矛盾如何緩解

婆媳之間一旦有過激烈“戰爭”,裂痕就很難彌補。所以,遇到事,都不必當時就爭個高低,把道理辯個明白。先沉默,然後再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也許你就能理解她的“思維模式”了,矛盾也就不了了之。

婆媳之間出現矛盾如何緩解

1:思維模式

婆婆的想法總是很奇怪。明明是一件光明磊落的事,到了她那裡就變得“偷偷摸摸”;你覺得很可行的事,到了她面前就“行不通”;你喜歡的,她不喜歡;你不喜歡吧,她又非讓你這樣做。真頭疼!

招數:沉默是金

婆媳之間一旦有過激烈“戰爭”,裂痕就很難彌補。所以,遇到事,都不必當時就爭個高低,把道理辯個明白。先沉默,然後再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也許你就能理解她的“思維模式”了,矛盾也就不了了之。

2:性格愛好

婆婆分兩種:一種很嚴肅,倚老賣老真讓人受不了;一種又像老小孩兒,不成熟得讓人想發瘋。反正,她的性格、愛好總是和你大相徑庭,也真是怪了!但是既然住在了一起,不管她是“活潑”型、“嚴謹”型還是“老頑童”型,都只好接受了吧!但是,與其別彆扭扭地接受,還不如主動容納。

招數:投其所好

要是婆婆喜歡什麼,你非討厭什麼,這日子就沒法兒過了。老人有時就像小孩兒,在她特別上癮的時候得到你的鼓勵、幫助、支持,那她以後能和你關係不好嗎?

3:育兒方式

有了寶寶之後怎麼“養”,可能會成為婆媳之間的主要矛盾。尤其是媽媽喜歡遵循書本,婆婆靠的是經驗,所以總是不對付。其實孩子怎麼養,他都在健健康康地長大,可是由此造成的婆媳之間的不愉快,卻難以逆轉。

招數:曲線救援

如果你覺得自己“征服”婆婆的能力有限,那就去看看能藉助誰的力量吧。這個人可以是家裡人,老公和公公當然是最聰明的選擇。其實也可以是親戚、鄰居,甚至婆婆的朋友……只要動腦筋,你一定能找到!

4:習慣

百家樂入門玩法分享,百家樂算牌軟體預測程式系統

一窺包養的神秘實錄

超過35700名單身男女正在這裡找約會對象。Meeting-Girl讓你(妳)實現想像…

女生被包養真的有這麼爽

充滿魅力的妳….是否希望愛情與麵包也能兼得呢?

你們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慣肯定不一樣。如果總在這個問題上“拌蒜”,日子就真的是過得磕磕絆絆,沒個安穩了。但是,怎麼才能不把這個矛盾當矛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它過去呢?

招數:心懷感恩

這不像“招數”,更像是心態。但是,如果你能在生活中時刻保持這樣的心態,那些和你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也就不算是什麼矛盾了,你都能理解。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1、如果和婆婆同住,不要因為生氣動不動就跑回娘家

寫這條時,其實很羡慕有娘家可回的姐妹們,因為我的娘家在外地,所以基本算是無娘家可回,不過這也省了父母的擔憂。雖然有時受了委屈跑回娘家,老公低聲下氣的來接你回家的感覺是挺解氣的,也許你的父母不會罵他,也許最多會用眼神譴責他,可你想過老公的感受沒有?如果這樣的次數多了,每個男人都會煩,決定以後不再慣你這毛病,這個招就不會管用了。尤其是和婆婆同住的媳婦,千萬不要動不動就使這招,如果婆婆甩給你一句:出了這個門就不要再回來!或者你的老公想要在婆婆面前显示他的權威跟你說出這句話,你是準備義無反顧、頭也不回的走出這個家呢,還是準備乖乖放下行李回房痛哭?即使你能跨出門而且最終還會回來,但你就不怕出門后婆婆對老公說的第一句話是“跟她離婚”嗎?

2、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可能有人會罵我,有沒有搞錯啊?受婆婆氣了,跟老公不能說,跟外人還不能說,還有天理嗎?是啊,這一點好像很難做到,看看論壇里姐妹們的血淚控訴,就知道天下做媳婦的有多少辛酸淚啊!而且平時自己的朋友聚會時,談論得最多的好像也是家裡那個惡婆婆!中國的媳婦苦哇!可是這裏指的外人是有特指的,就是既認識自己又認識婆婆的人,在論壇里發發牢騷可以,但如果在這些人面前說婆婆壞話,你就不怕有一天你的話被加油添醋後傳到婆婆耳朵里嗎?家醜固然不可外揚,但更重要的是不要被人當作祥林嫂一樣,輕看了你。即使你知道婆婆在外人面前說你的壞話,也不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要是這樣做你跟你那長舌頭的婆婆有何區別?聰明的媳婦會這樣做:婆婆在人前說我的壞,我就高調的在人前說婆婆的好!不用擔心這樣會坐實婆婆指控你的罪名,請一定要相信“公道自在人心”這句話,婆婆對你百般非難,你卻是以德報怨,孰對孰錯,還不一目瞭然嗎?等那些人將你的話傳回你婆婆耳朵里時,看她還不羞愧死!

3、有時要學着在婆婆面前撒嬌

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象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途,這樣婆婆會因為你的糊途擔心你,更因為你有主見而佩服你。

4、像愛老媽一樣尊重婆婆,但不要以回報為基礎

很多時候,我們做媳婦的總是以為自己對婆婆多好,婆婆就得對自己多好,甚至更好。但是事實上,我認為尊重婆婆更多的是發自內心的對婆婆的尊敬,畢竟婆婆是長輩,是她含辛茹苦的養大了你的老公,就憑這一點兒,就該尊重婆婆,愛護婆婆,就像愛自己的老媽一樣。但是不能像要求自己老媽一樣的要求婆婆,更不能要求婆婆的回報,因為,她給了你她一生中最呵護的兒子來照顧你就是給你最大的回報了。如果這樣想,那麼很多婆媳關係都是可以處的不錯的。尤其是現代年輕女性,受過高等教育,更應該深刻的明白這個道理。只有發自內心的心無芥蒂的愛與尊重,才能換來良好的婆媳關係。

5、在婆婆面前要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

如果老公與婆婆之間有矛盾一定要批評老公安慰婆婆。因為很多婆婆都會認為兒子的一些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一定要讓婆婆知道你是和她站在一條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http://www.360changshi.com/qg/poxi/739280.html

百家樂玩法教學線上百家樂預測牌路教學3分鐘學會一輩子贏錢密技!

高雄外送茶坊行情

隱密安全,信用可靠,不轉帳,不買點數,不詐騙!

為您量身打造專屬台北外送茶

花茶坊全台提供外送茶莊,用最親切的互動方式,保證讓您回味無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