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達人分享「抓姦」秘訣 發現外遇先蒐證不要直接衝上去

抓姦的戲碼,可以說天天在台灣社會上演,不過抓姦其實沒這麼容易。想要成功抓姦,不但要花時間跟監、蒐證,還要小心避免觸法。到底抓姦要注意些什麼?徵信達人「砲哥」說,膽大心細最重要。

砲哥告訴本刊:「如果配偶的手機有曖昧簡訊、經常晚歸不回家,或突然注意起自己的打扮或形象,就表示對方可能已經有婚外情。這時候,最好注意對方的手機或臉書等通訊軟體,確認有沒有特殊對話,並試著跟蹤對方,看對方下班後到底去了哪?跟誰在一起?」

砲哥提醒,如果真的發現配偶有婚外情,切記莫急、莫慌,第一步要把配偶與小三或小王約會的過程拍起來,例如接吻、牽手、進入賓館等,第一次先進行蒐證,不急著抓。

李嘉博被抓姦後,與偷情對象的丈夫在台北市長安東路派出所談判。

砲哥說:「有第一次,一定會有第二次,這時先做好心理建設,等第二次發生就可以抓姦了。不過為了避免觸法,等對方進入賓館時,切記一定要先報警,並會同警方一起進入。如果進入房間時,對方已經穿好衣服,就要把床單、被套 及垃圾桶的物品全部包起來,讓警方帶回去當證物。」

砲哥強調,抓姦其實沒這麼簡單,因為蒐證過程可能曠日廢時,就算等到時機成熟,想要成功抓姦,還得熟悉法律,否則好不容易取得的證據,不僅無法當作呈堂證供,還可能讓自己陷入觸法的危機。正因如此,有多年抓姦經驗的砲哥,雖然身經百戰,不過每次出任務,他還是戰戰兢兢。

砲哥說,抓姦等於撕破臉,只要一發動,夫妻的感情幾乎無法挽回。根據台灣現行的法律,通姦罪是告訴乃論,最重只能判刑1年,只要沒有前科,一般都是罰錢了事。

不過,若是蒐證過程踩到紅線,很可能構成妨害秘密、妨害自由、侵入住宅等罪名,這些多半屬於公訴罪,刑度都比通姦罪要高,一不小心,抓姦者很可能要坐牢。砲哥提醒,抓姦是最後的手段,除非必要,否則最好不要。

參考資料:

www.ettoday.net/news/20171122/1057385.htmopen_in_new

徵信達人分享「抓姦」秘訣 發現外遇先蒐證不要直接衝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