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吵架閨蜜勸交遭斬殺 醋男判死

「婚外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來各自都已結婚,但經不起在外打工的寂寞,男子高某與女子小悅(化名)發展成情人關係。同居兩年後,小悅另結新歡,這讓高某無法接受。一次二人爭吵時,小悅的閨蜜小彤前來勸架,高某竟喪心病狂地持菜刀將小彤(化名)斬死,隨後又殺害了小悅。近日,法院一審對這宗故意殺人案宣判,高某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高某與小悅(女,歿年25歲)案發前是同居關係,共同住在北京順義區。小彤(女,歿年24歲)是小悅好的好友,住在其隔壁。案發於2015年9月14日晚11時許,高某與小悅在出租屋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執。小彤聞訊趕來勸架。其間,高某持的菜刀斬小彤右側頸部,致其當場死亡;持菜刀連續斬小悅頭面部、肩背部及四肢部十幾刀,致小悅經搶救無效死亡。

在本案審理中,高某對於其殺害小悅、小彤二人的行為供認不諱。據高某在公安機關供述稱,2012年他到順義區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後小悅和小彤二人也到了這家公司。一來二去,他和小悅便熟悉了。在小悅入職一個月後,倆人就確定了男女朋友關係並同居了,小彤則住在二人的隔壁。

高某說,倆人在一起後,感情還算不錯,可轉折點發生在案發前兩個月。一次,高某意外地發現了小悅手機裡的秘密,「她經常和一個男的聊一些曖昧的話,我們就開始經常吵架」。高某後來他得知那名男子姓葉,雖然其三番五次要求小悅刪掉對方微信,但小悅雖然嘴上答應,背地裡卻繼續與葉某偷偷聯繫。就在案發前不久,高某還曾找葉某當面談過這件事。「當時他保證以後再也不會聯繫我女友了,可是後來他倆聯繫又被我發現了。」高某說。

至2015年8月下旬,高某在網上買了兩把刀。「我把買刀的事故意告訴她,就想讓她不再理那個男的。」但小悅和葉某不僅沒斷絕來往,並且日趨頻繁。

此後不久小悅回老家住了一段時間,期間高某不停約小悅見面,更威脅如果不見面就將二人的事情告訴小悅的丈夫。小悅無奈,在案發當天下午趕回了北京。「我想好了,等她到北京先好好談。如果是我對不起她,我就自己死在她面前,讓她記我一輩子。如果她對不起我,我就想先把她殺死,我也一起死」。

小悅跟高某回到了二人的出租房裡,但在屋裡,小悅並不願聽高某過多言語,並執意要去找葉某,這徹底激怒了高某,並拿起刀來。恰巧,住在隔壁的小彤聽見了二人爭吵的聲音趕了過來。見到高某手持菜刀,小彤便衝過去想要奪刀,「我讓她躲開可她不聽,我就朝她斬了兩三刀」。此後高某徹底失控,又持刀朝着小悅斬下數刀。

行兇後,高某稱想找個沒人的地方了斷,於是從爬到屋頂,但幾個小時內數次自殺均未能成功,於是高某下了房,跳進一個排水管,不久民警趕了過來,將高某抓獲歸案,高某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法院經審理認為,高某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犯罪性質特別惡劣,情節、後果特別嚴重,罪行極其嚴重。最終,法院一審判處高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參考資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61107/558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