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吃卻硬不起來 大老婆完勝

郭先生,45歲,是我治療中少數幾個 6堂課幾乎沒有改善的個案,但這並非生理的,而是他心理上出現了擁抱情人無法勃起的事實,郭先生說:「我們做這行土地開發工作的,每次在酒店裡朋友邀約,不是不想去,就是怕大家興頭來了,我難勃起,還有,我也有在外面找過一夜情、援交、情人等,但沒有一次勃起是成功的。」會談桌上放著法拉利鑰匙的他,穿著一身低調奢華,臉上正一臉苦瓜。談起失敗的經歷,郭先生說:前幾天,我依照教學方法訓練了一下,覺得狀況挺好的,不但可以進入自慰杯,而且還戳壞了兩個了,信心滿滿之下邀約情人出來見面,但奇怪的是不論他如何幫我,就是硬不起來,後來就只好連聲道歉的走人。我覺得實在太怪了,所以又去找了一次按摩小姐幫我,情形還是一樣,她弄了半個小時,起不來,我自己又弄了15分鐘,還是一樣,後來我就沮喪又尷尬地付錢走人了。這個在情人或新的對象前無法勃起的經驗已經困擾我20多年了。回想起與老婆的第一次也是如此,我們在經過3個月左右的磨合,終於可以慢慢晉升到操控自若地與她進行性行為,但問題是,我是一個商人,常常要在外面應酬,「換了人怎麼都硬不起來」的確是很囧的一件事。「你覺得老婆和情人間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我問。
我覺得和老婆生活很自在,怎麼都可以,怎麼搞也可以,但面對情人時就不行了。在情人面前,所有不雅的事我都不會做,如剃牙、上廁所、排氣等。最糗的是,記得有一回我去找她,擔心自己硬不起來,偷吃了一顆偉哥,當時是有一些硬,但硬一下就軟了,就這樣軟軟硬硬的折騰許久,最後只好算了。直到我離開,我覺得整個人輕鬆起來,在車上就一直硬,邊開車邊硬,甚至還無法『走』下車,最後好不容易拿了件外套遮了洗手間解決,解決完了還繼續硬,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從這個結論,我推斷郭先生的人格是一個「超級完美型人格」的人,這種要求完美的性格有時會讓自己非常痛苦,一個小事,在他的眼裡看來都是代表著失敗與不完美,盡力把它矯正過來,因此會多很多擔心。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定義,完美主義(perfectionism)是一種人格特質,也就是在個性中具有「凡事追求盡善盡美的極致表現」之傾向。心理學家Basco認為具有完美主義性格的人通常會注意細節,對自己及他人要求規矩、做事缺乏彈性、標準很高、注重外表的呈現、不允許自己有放鬆失誤或犯錯的可能、缺乏自信心、常對自我能力懷疑、害怕出糗、丟臉等。郭先生的回家作業與別的個案不同,是練習面對與別人相處的自在,所有的答案均與「誰」都無關,也與「性」無關,而是「完美人格」。集中性感覺,自在放鬆的隨著感覺的能量遊走,慢慢練習才是解決性焦慮最好的解藥。最後,也給熟女媽媽最真摯的建議,「管太多」是最厲害的殺硬武器,如果要讓老公很硬,學習讓老公做自己,你也可以是無為的、天生的馴夫女王喔!更多壹週刊內容點這裡

想要抓住老公的心不是事事都得管,抓得住心自然抓得住人。(繪圖唐瑋璘)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xtmag/20161022/971929/%E3%80%90%E5%A3%B9%E9%80%B1%E5%88%8A%E5%8B%95%E7%95%AB%E3%80%91%E6%83%B3%E5%81%B7%E5%90%83%E5%8D%BB%E7%A1%AC%E4%B8%8D%E8%B5%B7%E4%BE%86%E3%80%80%E5%A4%A7%E8%80%81%E5%A9%86%E5%AE%8C%E5%8B%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