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老婆外遇又要不回房產 七旬翁拿菜刀砍到肚破腸流

楊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又要不回房產,持刀砍殺至肚破腸流,法院判他6年徒刑。示意圖/...

台北市楊姓男子和柯姓女子結婚多年,去年懷疑妻子外遇,前往柯位於汐止的住處理論,要求柯歸還先前贈送的房產,未料遭拒絕,他一氣之下拿菜刀砍柯3刀,造成腹部臟器外露、右手深層切割傷、小腿撕裂傷。士林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6年徒刑,仍可上訴。

68歲楊男對柯與前夫所生的女兒視如己出,還轉讓房屋和土地到柯女兒名下,他去年10月懷疑妻子外遇,要求柯女、柯的女兒歸還房產和土地遭拒絕,他和柯發生口角爭執,從廚房拿長30多公分的菜刀刺向柯的腹部,傷口深達10公分,臟器外露,他再朝柯的頭部揮砍,柯舉起右手抵抗,右前臂被割傷,傷口長達12公分,深3至4公分,連肌腱、神經都受損。

柯忍住疼痛大聲地向剛出門上班的女兒求救,但楊見狀,再拿刀砍殺柯女右小腿,造成25公分扇形切割傷。柯為了活下來,奮不顧身抓住楊的雙手,避免再度被砍,柯的女兒聽聞呼救聲趕抵現場,一同出手阻止楊行兇。

柯女趁機奪門而出,跑到鄰居家呼救,楊猛力甩開柯的女兒,隨即騎乘機車逃離現場,柯被送往醫院,一度出現出血性休克,經搶救才撿回一命。

楊應訊時多次更改供詞,一下說因妻子推開他,才拿刀嚇唬,一下改稱和妻子扭打才拿刀嚇人,但他在法院審理時供稱,當時和妻子發生爭吵,兩人互相推擠扭打,柯女的女兒也上前推擠,他被打倒在地,才拿菜刀防衛,之後妻子啃咬他左眼上方,柯的女兒也咬他右邊太陽穴,他痛到蹲下掙扎,妻子和他搶奪刀械才不慎刺傷。

柯女作證指出,雙方為了房地權狀爭吵,一轉身楊就拿菜刀刺進她肚子,她對楊說「你來真的?」,楊則用廣東話回應「不然還假的?」之後楊又拿刀猛砍她右手和小腿。

法院認為,楊的說詞前後不一,不足以採信,另有驗傷單等證據,楊犯後否認犯行,也未和妻子達成和解,犯後態度不佳,依殺人未遂罪判6年徒刑,可上訴。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643761

http://credit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