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跳脫倫理道德 婚外情、不倫戀越罵越紅

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首播收視率擊敗在日本台灣暴紅的《月薪嬌妻》,但兩齣劇的類型大不同,《其實並不在乎你》的女主角不但偷吃有婚外情,而且還覺得一切理所當然,絲毫沒有悔意,讓觀眾邊看邊罵,儘管違背倫理道德,但卻也因此引發熱烈討論,讓這齣劇由黑翻紅。

披上白紗步入禮堂,原本應該忠於彼此堅貞的愛情,在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中用犀利的內心想法扭轉觀眾以往印象,女主角堅信自己會愛一輩子的人是第二喜歡的,也再婚後再次遇見初戀,背叛丈夫有了婚外情。

女主角渡邊美都找來演員波瑠飾演,不過角色個性偷吃、搞不倫又毫無罪惡感,這特質引發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批評謾罵;除了女主角,男主角的個性也為了愛情有點變態,雖說是改編日本賣破76萬本的暢銷漫畫,但充滿個性的人物,還有真實呈現的內心戲,引發共鳴。

就算女主角被罵臭頭,收視率一樣夯,首集播出收視率11.1%,比在日本台灣暴紅的日劇《月薪嬌妻》首播10.2%還要高,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儘管劇情與傳統道德背道而行,但似乎也反映時下男女,就算被罵也因此越來越有名。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733111

http://credit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