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了白敬亭的告白!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喜大普奔,李洛書終於表白了!

(gif)

  雖然只是醉酒之間的半夢半醒,

  雖然一句“我喜歡你”糖分不足,

  但始終猶豫踟躕的李洛書向前邁的這一小步,

  也足以讓CP粉頭們歡呼雀躍。

  當感性戰勝理性,李洛書終於不再躲閃、不再迴避。

  如果愛,請深愛。

  第一階段:早已深愛,卻不自知

  如果不是因為韓子墨,李洛書或許永遠會把自己當做黎初晨,把黎初遙當做親姐姐。但,當韓子墨對黎初遙發動猛烈的感情攻勢,李洛書的心裏卻升騰起了一些別樣的滋味。他形容那種情緒為“失落”,因為黎初遙的喜怒哀樂再也不會第一時間跟自己分享。

  彼時的李洛書,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那份“失落”的背後,其實是“恐慌”,是即將失去的不安。

  但是作為“弟弟”,他又比任何人都希望黎初遙能夠幸福。所以,哪怕自己有了那麼一丁點除去姐弟親情之外其他的想法,李洛書還是自顧自地認為韓子墨或許才是黎初遙最好的歸宿。

  看得出來,這個階段的李洛書,內心是掙扎猶豫的。說不喜歡,韓子墨的出現確實讓他思緒難平;說喜歡,他又不敢,也不想承認。

  第二階段: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

  或許,真正愛過的人才懂得的: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李洛書就是這樣做的。

  他不僅瀟洒轉身,退回到“弟弟”的位置,大大方方地給黎初遙和韓子墨送去祝福。

  而且,還搖身一變成為了情感專家,一邊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一邊為韓子墨、黎初遙“答疑解惑”。

  劇中,韓子墨在龍翔高調宣示“主權”,上下班親自接送不說,還陪上班陪加班,讓黎初遙非常苦惱。

  姐姐為情所困,“弟弟”自當挺身而出。他先是擺事實、講道理,條分縷析地告訴韓子墨,黎初遙究竟為何會“不領情”。一句“她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別人覺得她配得上這份工作”,簡直說到了黎初遙的心坎里。

  而後,李洛書還一語中的,點出了他倆感情的癥結所在:時間佔比不對等。在李洛書看來,黎初遙有工作的壓力,有生活的負擔,談戀愛只是她生活的一小部分;而韓子墨含着金湯匙出生,可以無所顧忌,可以“戀愛大過天”。看到這裏,不得不誇一句wuli洛書,智商、情商是真的非常可!

  除了口頭上的勸說,李洛書還付諸了實際行動。他假意讓韓子墨幫自己做產品測試,其實是為了分散他的精力,好讓黎初遙專心工作,從而從根本上解決小情侶的矛盾。

  “嚴格意義上說,韓子墨是他的情敵吧?這樣盡心儘力地出謀划策,李洛書真是史上最佳情敵。”有觀眾這樣評價道。

  第三階段:情到深處,無法偽裝

  但其實,愛這種東西,是沒辦法偽裝的,騙過了別人,騙過了自己,但終歸騙不了心。

  劇中,黎媽媽將韓子墨認成李洛書,黎初遙官宣自己和“李洛書”在一起。意想不到的局面,讓人難免產生代入感。終於,李洛書認清了自己的感情,“某一瞬間,某一次接觸”,黎初遙在他心裏再也不僅僅是姐姐而已。從那時候開始,他的心裏,已經裝不下別人了。

  所以,才有了這酒後吐真言的名場面:“不喜歡叫你姐姐,因為我喜歡你”。  雖然,第二天睜開眼,李洛書和黎初遙都當沒事發生過一樣。一個依舊默默守護,從不越界;另一個若無其事,選擇性遺忘。但,這醉酒表白,或許會成為一顆種子,隨着時光的推移,愛情之花終究會發芽生長。每晚19:30,江蘇衛視《與晨同光》,看白敬亭、孫怡用愛攜手同行。

   網站內容來源:中國娛樂網訊www.yule.com.cn

【精選推薦文章】

※你應該要知道的電子煙懶人包!

※男人為什麼總愛舒壓按摩台北外送茶交流呢?

※老司機曝包養內幕

※那些年被包養的回憶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