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全資收購泰國門戶Sanook.com更名騰訊泰國

騰訊全資收購泰國門戶Sanook.com更名騰訊泰國

西部數碼(west.cn)12月27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騰訊已於近日全盤收購泰國門戶網站Sanook.com,後者現已正式更名為騰訊(泰國)公司,即Tencent (Thailand)。

Sanook創建於2000年1月,是一傢為泰國消費者提供娛樂、資訊、商務及社區服務的網絡服務供應商,其旗下的泰語網站sanook.com是泰國最大的網站之一,擁有3000萬用戶,深受泰國年輕人歡迎。早在2010年8月份,騰訊就收購瞭Sanook49.9%的股份。而目前騰訊對Sanook已是100%控股。

Sanook的官網域名Sanook.com註冊於1997年1月,距今已有19年歷史瞭。據最新的whois信息顯示,該域名已經在12月14日轉移到瞭Tencent (Thailand) Company Limited,也就是騰訊(泰國)公司,不過相關域名Sanook.cn/.com.cn均不在騰訊旗下。

此次收購Sanook是騰訊佈局泰國市場的重要一步。其實早在多年以前,騰訊就已經“登陸”泰國市場,當時為瞭推廣wechat(微信),還請當地明星拍廣告。如今,wechat在泰國乃至整個東南亞地區都很流行。

騰訊(泰國)公司董事經理集提·麥諾裡哈古(Krittee Manoleehagul)稱,當前公司的大部分營收來自品牌內容和廣告,新公司將專註於三項業務:以Sanook Online和iPick為代表的新聞門戶業務、以JOOX和騰訊遊戲為主的娛樂和多媒體業務,以及以Top Space(廣告機構)為主的服務。JOOX通過付費服務獲取營收,而Top Space和微信將幫助公司各平臺實現貨幣化。明年,這三大平臺將推出新服務,並在多個平臺上實現服務協同。

參考資料:https://news.west.cn/14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