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喊冤,有人刻意抹黑;蘋果公佈Q3財報;杭州將允許自動駕駛汽車上路測試 | 雷鋒早報

援交
外送茶
魚訊
外約
外送茶
拼多多喊冤:我們正在遭受罕見的輿情攻擊7月31日早間,拼多多新聞發言人井然表示,剛上市不到一星期的拼多多受到瞭廣泛的文章質疑,善意的批評拼多多都會接受進行整改,但真相是正在受到罕見的波次網絡輿情攻擊,並在網絡上有專門的團隊和人員在維護。據此,拼多多已經正在向國傢互聯網中心發起舉報,詳細材料在合適的時候也會向全社會公佈。井然表示,這種輿情攻擊的特性是先從編輯各類網絡段子開始,同時雇傭水軍在所有新媒體、自媒體鏈接以及評論的跟帖中進行維護,再進一步擴散至一些新媒體和網絡野號等社會化資訊投放渠道,一旦有主流傳統媒體的新媒體號轉發之後,將標題再洗為傳統媒體品牌再進行二次傳播,同時進一步維護評論,並進行付費投放到更多的上述渠道,將段子和嚴肅媒體的合理批評混編混排,再進一步放大輿情,引發更大范圍內的受眾情緒共鳴。杭州:自動駕駛汽車即將允許上路測試杭州市經信委、市公安局、市交通運輸局日前聯合印發瞭《杭州市智能網聯車輛道路測試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對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的范圍和管理規范等內容進行瞭明確。據悉,下一步杭州將成立杭州市自動駕駛測試專傢委員會,引入第三方測試管理機構,對測試主體和車輛進行評估審核,發放測試號牌,開放部分路段用於自動駕駛測試,加快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實施細則》將於8月20日施行,開放路段將於近期向社會公佈。

國內消息

一加今年Q2在印度高端市場份額達40%,首次超蘋果排第一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印度售價30000盧比(約合2988元人民幣)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中,一加今年第二季度以高達40%的市場占有率獲得第一。此前包括Counterpoint在內的多傢調研公司給出的數據顯示,在今年上半年,蘋果印度市場出貨量不足百萬臺。在高端市場上,蘋果也一路下滑,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狀態。目前看來,蘋果所讓出的高端市場份額,中國手機廠商一加成瞭最大的受益者。騰訊與三星結盟開發AI設備
7月31日,據 BusinessKorea 報道,三星電子和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將結盟開發人工智能設備,以對抗蘋果和谷歌。
據來自投資界的消息人士稱,三星電子和騰訊正聯合投資於人工智能音箱和遊戲開發。一位投資界高管稱:“在今年年初,三星電子和騰訊同意聯合投資AI音箱和遊戲解決方案。兩傢公司目前正在討論實際的商業事項,預計它們將成立一傢合資公司。”分析認為,通過與騰訊合作,三星電子試圖恢復它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目前該數字已經跌至約3%。騰訊則試圖在在線遊戲領域尋求突破,這項業務貢獻瞭該公司超過70%的營收。去年,騰訊在線遊戲營收為1675億元,占其總營收的逾70%。華為:2018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3257億元7月31日,華為發佈瞭2018年上半年經營業績。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325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營業利潤率14%。與去年同期相比,華為的營業利潤率有所提高,增長穩定。2017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28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營業利潤率11%。
華為在2018年上半年業績報告中表示,公司在運營商業務、企業業務、消費者業務、雲業務上都有所創新,各個板塊業務穩定增長。華為的收入主要來自運營商、企業、消費者和雲計算這四大關鍵業務領域,此次華為並未公佈各個事業部的經營業績。不過業績報告顯示,華為今年在上述業務上均實現瞭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華為雲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相比2017年上半年業績報告,2018年上半年業績報告中,華為單獨對華為雲業務板塊表現做重點描述。業績報告中指出,華為雲在雲基礎設施領域創新的道路上加速奔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穩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續發展的雲服務。百度與長隆聯合推出“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7月31日消息,百度與長隆集團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舉行AI-Park戰略合作發佈會,並正式對外發佈瞭聯合開發的“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用戶可以打開百度App語音搜索“長隆AR動物園”或者文字搜索“長隆動物園”等相關關鍵詞進入長隆AR動物園。據介紹,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是一款融合瞭AR渲染、圖像識別等多項百度AI技術的智能小程序,目前已經上線的一期功能包含:動物解說、AR相機和步行AR導航三大功能。
未來,“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二期將通過線上線下服務的打通,讓遊客通過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就可以完成購票、入園、園區支付等極智體驗,三期百度“長隆AR動物園”智能小程序還將支持用戶發佈遊記與攻略,為遊客提供即時、豐富、優質的原創內容作為遊覽動物園的信息參考,並通過“點評”等互動環節讓用戶之間建立輕社交。支付寶首頁上線小程序入口,希望解決留存率痛點7月31日,螞蟻金服宣佈在支付寶首頁正式上線“小程序收藏”入口。支付寶用戶可以在App中搜索“小程序收藏”,並將其添加至首頁,隨時使用和查看收藏後的小程序。螞蟻金服方面表示,支付寶首頁應用中心是支付寶App中最主要的流量入口,收藏功能可以有效解決小程序留存率低的痛點。支付寶小程序負責人管仲透露,除小程序收藏入口外,花唄分期、預授權、小程序與生活號互相消息觸達等支付寶小程序新能力都在推進中,或將在不日推出。微信 for Windows v2.6.4 正式版發佈,全新截圖體驗Windows PC微信迎來v2.6.4正式版發佈,上一個正式版v2.6.3發佈於5月25日,時隔67天又迎來瞭更新,本次升級主要是支持快捷鍵直接復制聊天記錄,粘貼後合並發送。搜索到的會話將會置頂,優化瞭瀏覽大圖的性能和體驗。近期版本微信可收發與企業微信朋友的消息,默認保存聊天記錄至電腦。消息撤回後可重新編輯,增加語音和視頻通話鈴音開關,全新的截圖體驗,可對收發的圖片進行編輯,性能優化。

國際消息

蘋果公佈第三財季財報,iPhone銷量達4130萬部8月1日,蘋果公佈2018財年第三財季財報,財報顯示,蘋果第三財季iPhone銷量為4130萬部,市場預期4160萬部;2017年同期4100萬部。營收方面,蘋果第三財季來自於iPhone的營收為299.0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46億美元增長20%。另外,根據財報公佈的數據,第三財季iPad銷量1160萬部,2017年同期1140萬部。Mac筆記本銷量370萬部,2017年同期430萬部。財報顯示,蘋果第三財季凈營收為53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億美元增長17%;凈利潤為115.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2億美元增長32%。Waymo探索自動駕駛汽車新用途,與公交合作而非競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Waymo正在探索自動駕駛汽車的一種新用途:把乘客送到公交車站。Waymo剛剛公佈瞭一起與鳳凰城山河谷公交公司(以下簡稱“山河谷”)達成的一項新合作關系,把乘客送到公交車站或把乘客由公交車站送到目的地。這一理念旨在提供“第一公裡”和“最後一公裡”交通服務,而非長途交通服務。過去一年,Waymo一直在與鳳凰城的400名“初期乘客”合作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它計劃2018年年底推出面向公眾的打車服務。雷鋒網雷鋒網(公眾號:雷鋒網)雷鋒網 雷鋒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禁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source: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808/Mh8dUzooJVtG1Ri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