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英項目爛尾…亞洲商務港違約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爛尾項目蔓延至倫敦,2013年中企「總部基地」與時任倫敦市長、現英相強生簽約,欲打造倫敦新金融城,但該項目近日傳出正式爛尾,倫敦政府已收回土地轉移給其他開發商,負責開發的中企總部基地也遭債權人申請清算。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開發商總部基地在倫敦東部皇家阿爾伯特港的「ABP亞洲商務港」項目確認違約,目前倫敦市政府已收回土地與開發權,將剩餘工程委託給另一開發商。

該規模17億英鎊的項目受到倫敦期待,不但是中國在英最大單體綠地項目,被認為將是當地第三大金融城,能創造3萬就業機會,但如今該碼頭仍一片荒蕪。而PwC英國近日也宣布,三名合夥人被委任為總部基地倫敦公司其23家關聯公司的聯合清算人。

總部基地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許為平在2013年與時任倫敦市長強生簽約,是中國產業地產商首次進軍英國,也是中國開發商在英國單體開發的最大綠地項目,總承包商為中信集團控股子公司中信建設。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該項目分為六期,在2016年首季動工第一期,拖延一年多至2019年4月才完成,從此之後項目就未曾有進展,附近沒有任何基礎設施,辦公大樓也持續閒置至今。

總部基地在2015年曾邀請中國民生投資集團(中民投)參與,中民投承擔大多數資金,但中民投在八個月之後就表示,未就股份比例達成一致,因此退出。2015年中信集團提供3.2億英鎊融資。但許為平在2019年9月曾表示,英國脫歐導致部分預付定金公司的公司改變主意,涉及約4億英鎊。

英媒指出,名氣不大的總部基地簽約時就一直遭到質疑,可能是因為當時上議院議員貝茨勳爵(Lord Bates)的太太李雪琳曾任總部基地的顧問,時任倫敦市長強生的助理也與總部基地在英國合作的房地產開發公司關係密切,讓總部基地能順利得標。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21000180-260203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