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十一购物节开启 电商平台集体打响价格战

中国双十一购物节开启 电商平台集体打响价格战


发布:
2023-11-01 21:45:02

曾实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谢栋铭说,主打低价的中国电商平台企业“拼多多”股价今年一路上扬,也侧面反映了当下市场的消费主张与消费态度。

谢栋铭指出,中国官方数据中,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3.2%,总体而言消费情况有所复苏;但必须看到,不同领域的消费分化较大。餐饮、商超(超级超市)、化妆品等行业有明显消费复苏迹象,但由于房地产销售前景较弱,建材等地产相关消费,仍然持续低迷。

京东上星期一(10月23日)开始双十一大促销,近30个品牌首周销售超十亿元,近1.5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五倍,近9000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十倍。

新加坡华侨银行大中华地区研究主管谢栋铭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双十一购物节目前在很多中国民众的心理地位已不像从前,但在低价促销的刺激策略下,今年电商平台首批成交状况表现不俗。一方面,这是中国消费市场复苏迹象的显现,另一方面也显示,尽管消费者有消费行为,但消费态度更为谨慎,更重视性价比。

“低价”是今年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促销的集体策略。其中,淘宝与天猫喊出了“全网最低价”,京东强调“真低价”,“真便宜闭眼买”,拼多多、小红书、抖音电商也推出不同的“直降”“单品立减”等活动。

手机数码、家电、珠宝、服饰、美妆等行业表现亮丽。 29个直播间首日成交额破亿,其中14个品牌直播破亿,280个店铺直播间成交破千万。

中国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启动“双十一”购物活动,竞逐“全网最低价”。其中,天猫双十一星期二(10月31日)晚正式开售后,逾七万个品牌在首小时的成交额,已超出去年首日的全天成交。

京东星期二晚八时则开启了“百亿补贴日”,数据显示,在开场不到四分钟,百亿补贴频道成交额已破亿。

天猫公布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星期二晚八时开售后,155个品牌开卖不久成交额即突破一亿元(人民币,下同,1873万新元),包括苹果、海尔、美的、华为、小米、珀莱雅、耐克等;7.19万个品牌在开售第一个小时,成交超过去年双11全天,包括Gucci、Burberry、索尼、华硕、松下、惠普等。

相关热词

相关推荐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finance/china/story20231101-1447260″)

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china/story20231101-144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