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私募虧損80% 管理人”倒籤合同”被判賠20%的損失

(原:私募80%! 人鼎新“倒”20%的)

近日,二審了一起私募管理人承擔的。

2015年,新火爆,投資新三板的“1號”被秒搶。

也購買了此,後因“白羊1號”投資—暴跌並摘牌,大幅虧損,董先生投資的101萬元最後縮水僅剩不到20萬元,隨後董先生將管理人北京中融鼎新投理有限(以下稱“中融鼎新”)起訴至法院。法院二審認爲,中融鼎新沒有及時、履行適當性,在告知存在一定,二審判決中融鼎新按照董先生認購20%進行賠償。

投資人:中融鼎新未盡忠誠勤勉義務

董先生於4月1日向中融鼎新公司轉款101萬元購買“白羊1號”。4月15日,董先生簽訂合同、、風險調查。

購買產品之時,給董先生“白羊1號”的推介中了該產品的種種優勢:“投資降低”“本項目尚未投資已經實現100%以上,目前中科招掛牌以來市場一路攀升到50元/股”“中科招商已經確定在本次發行後即做市……做市後的漲幅爲30%-50%,這意味着做市後能爲本次投資帶來充足的安全墊”。

董先生認爲這些描述皆爲誇大聳動之內容,讓自己誤認爲這是一款高、低風險的產品。

另外,董先生表示中融鼎新存在“倒籤合同”,即先打款後籤合同的,並且中融鼎新未充分揭示涉案基金風險,在不瞭解董先生風險、的情況下,推介他購買涉案的基金產品,違反了銷售適當性義務、勤勉盡責義務。

中融鼎新辯稱,公司在與董先生簽署《基金合同》前,已經充分說明了產品可能面臨的各類風險,已經履行適當性義務。

並且,推介材料中充分揭示了涉案基金存在的各類風險,包括投資標的爲新三板掛牌的特殊風險、不設和止損線可能出現的風險和操作風險,提示中融鼎新公司對該產品不承擔任何兌付責任。

中融鼎新認爲,在基金運行、管理階段,公司根據法律和基金合同約定,勤勉盡責,積極履行管理。因爲“白羊1號”並非保收益的產品,公司在投前、勤勉盡責地履行了各項職責。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二審法院:中融鼎新未及時、全面履行適當性義務

法院認爲,中融鼎新公司在履行風險告知義務方面存在一定瑕疵。中融鼎新公司的推介材料中未見主要風險提示,而其銷售人員對進行風險提示告知並簽訂《基金合同》、提示投資風險的亦均爲2015年4月15日,中融鼎新公司並未提交在向投資者募集基金前充分揭示了投資風險。

雙方對於“倒籤合同”的情況均予認可。

中融鼎新對董先生風險承受能力評估在2015年4月15日進行,明顯晚於基金成立的時間。中融鼎新公司未及時進行投資者適當性評估的過失通過事後補充提供來彌補,其銷售產品中的不當行爲難以事後彌補。即使投資者後續評估,或者充分認識風險並同意繼續申購,都無法抵消中融鼎新公司未及時履行自身義務的過錯。

法院認爲,中融鼎新公司在銷售基金產品的過程中履行適當性義務不及時不全面,未能及時評估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即認購基金產品並在投資者認購基金產品前未能充分揭示投資風險,存在一定過錯。

適當性義務屬於義務在金融產品銷售領域的具體化,是在基金合同訂立前賦予機構的義務。違反適當性義務,應當根據關於的相關規定承擔與其過錯及投資者實際損失的賠償責任。

法院判決,中融鼎新公司按照投資者認購金額20%的標準對投資者予以適當賠償。

南方財經全集團記者採訪到董先生的—北京律師,他表示,這個案件的投資者約有100多人,他目前代理此批案件中的20位投資者已經。

他同時表示,“倒籤合同”在行業中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但是一般投資者沒有保留證據,很難證明“倒籤合同”這一,因爲合同上的時間是“倒籤”的,又經過本人的簽字確認。他還表示,如果產品管理相對,虧損相對不大的話,投資人一般不會起訴。

北京律師事務所解決部執行主任也表示,在實踐,後補適當性義務的操作並不少見。

胡宇翔認爲,此次改判具有比較大的,以往對於投資者先付錢,後補適當性義務相關(如風險測評,等)的,法院一般認可其。北京金融法院認定“後補行爲”有過錯,適當性管理不能後補,從而承擔一定的過錯責任。該案判決對於私募、和其他資管業務都有比較大的警示作用。

他另表示,投資者如果想要證明沒有履行適當性義務,只要證明適當性管理措施是後補即可,比如證明打款時間在“雙錄”之前。

https://www.bg3.co/a/tou-zi-si-mu-yu-sun-80-guan-li-ren-dao-qian-he-tong-bei-pan-pei-20-de-sun-shi.html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