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等八部門深入開展科技進步法宣貫

6月24日,部、等八聯合公佈《關於深入開展<進步法>學習和貫徹實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過深入宣傳和貫徹工作,使法深入人心,提升科技人員,激發科技創新,各方廣泛參與和支持,爲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科技提供更爲堅實的保障。

《通知》指出,宣傳新修訂的科技進步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推進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實踐,是在法治上推進科技治理和治理能力的保障。

針對學習宣傳科技進步法修訂的及相關,《通知》劃出了重點:學習習近平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以及探索和有效等寫入的,準確把握完善創新體系、強化保障和等修訂完善內容及釋義,深刻理解、科技創新、科學技術、等新增內容及釋義。

“要紮實做好貫徹實施的工作。”《通知》指出,對照新修訂的科技進步法,認真清理政策,不符合科技進步法和的,要及時修改或廢止,實現與修訂後的法律有效銜接。

科技進步法的貫徹實施如何見實效、見?司有關表示,結合科技創新發展的性需求,落實科技治理的要求,將推動科技進步法規定的落實,研究完善配套政策、等,從法律、法規、、等多個層次構建和完善科技進步法的配套法律制度體系。

圍繞加強內部的宣貫實施,《通知》強調,要將科技進步法作爲黨委()學習學習、“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將科技進步法作爲本單位、本系統和“八五”的重要內容,採取、、等多種進行宣傳貫徹。

《通知》還要求組織開展各類科技創新主體的科技進步法釋法普法,鼓勵開展科技進步法進、進、進、進學(協)會、進等系列宣講。此外,科技管理人員應自覺將科技進步法相關精神、要求和內容到科技管理服務活動中,確保法律得到貫徹落實。

https://www.bg3.co/a/ke-ji-bu-deng-ba-bu-men-shen-ru-kai-zhan-ke-ji-jin-bu-fa-xuan-gu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