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揭露常見三話術 防範金融詐騙

圖取自pexels

【民眾網編輯劉家瑜/綜合報導】

近來台股交易熱絡,投資詐騙訊息猖獗,犯罪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證交所提醒投資大眾,應審慎判斷投資訊息真實性,小心謹慎才能駛得萬年船。證交所表示,近期金融詐騙管道多元,騙徒常透過電話、簡訊、通訊軟體、社群媒體、網頁廣告、非法網路平台等各種途徑,冒充他人或是大膽直接採用實名,聯絡受害人,再以特殊話術與受害人建立關係之後,藉機騙取金錢或個資。

經分析,騙徒最常冒充名人、金融(證券)機構人員、政府機構人員、網購賣家、公益團體人員、知名資產管理公司、旅館人員、台電客服人員等身分,讓受害人卸下心防;或是採用實名,但實際上卻是非法金融業者、別有居心的網紅、Youtuber等。與被害人聯繫上之後,騙徒就會開始用三寸不爛之舌,取得受害人信任、或用利益誘惑、或給予被害人壓力,以進行金融詐騙。

第一種「建立信任型」,詐騙集團會先和被害人套關係,透過各種手段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例如:透過社群媒體成為朋友(男女朋友)、假冒政府或知名機構人員、或是利用釣魚簡訊,誘導民眾點擊連結至假冒的證券商頁面登入帳號密碼、也有可能竊取受害人朋友的帳號,邀請被害人加入群組。

第二種「利益誘惑型」,以高獲利低風險、精準內線、保證獲利或是名師優質投資等具吸引力的標題或話語,誘導民眾加入投資討論群組,再以投資海內外飆股、未上市公司股票、虛擬貨幣等方式,騙取投資人金錢;有的透過所謂的投資理財說明會,利用人性的弱點,以高收益為名,誘使投資人購買海外金融商品等。

第三種「給予壓力型」,騙徒透過各種名目(如交友、家人受傷、司法案件等),或是假冒政府機關、金融機構、知名業者等,以壓迫式的話術(如帳戶遭盜用或凍結、涉及不法案件等),製造受害人恐慌的情境。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格上當鋪:以汽車(機車)市價為依據,最高可超貸2倍。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雖然各種金融詐騙話術花樣百出,態樣也層出不窮,讓人眼花撩亂,無所適從,但是,經過冷靜分析各種案例,會發現即使再花俏的詐騙話語,萬流歸宗不出前述三種態樣,投資人只要謹記在心,隨時提醒自己,是不是遭遇到這三種詐騙型態之一,然後,冷靜面對,見招拆招,就不會因一時不察,而蒙受損失。

更多新聞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9397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