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未見頂?澳央下周料再升2碼

澳洲27日公布第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食品與能源價格暴漲下年增6.1%,改寫21年新高。市場預期,基準利率將調升逾1倍才能壓制通膨,澳洲央行下周例會將會再升2碼。

澳財長查默斯(Jim Chalmers)28日將提出預算案,他已預警通膨還會進一步惡化,「通膨將是一個無法迴避的難題,通膨預測會大幅調升,經濟成長則下修,牽涉的範圍極廣。」

澳洲統計局公布數據指出,第二季CPI季增1.8%,略低於市場預估的1.9%,較去年同期則跳升6.1%,改寫2001年以來新高,不僅較第一季的5.1%多出1個百分點,較薪資成長率更高出逾1倍。

核心CPI季增1.5%,年增率則為4.9%,創2003年以來最高,遠超出澳央2到3%的通膨目標區間。

聯準會本周決策例會料將升息3碼,澳央下周二將召開8月例會,市場預期儘管通膨持續升溫,但澳央仍將升息2碼,升幅與6月與7月相同。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顧問業者Impact Economics and Policy經濟學家傑克森(Angela Jackson)表示,「鑒於CPI來到6.1%,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數據,代表下個月澳央還會進一步升息,升幅可能會是2碼。」

澳央總裁洛威(Philip Lowe)已暗示基準利率將向中立水準靠攏,估計至少是2.5%,但市場認為中立水準上看3.75%。

匯豐銀行澳洲經濟部門主管布拉瑟漢(Paul Bloxham)指出,「當前的難題在於採取多少的升幅,畢竟中立水位是一個滾動的目標,升太多可能會引發衰退,但升太少會讓通膨問題延燒。」

另一個挑戰在於造成通膨飆升的主因來自海外,非澳央所能控制。CPI指標組成項目之一的汽油價格已連續四季創下歷史新高,供應鏈的瓶頸與運輸成本上漲則導致澳洲產品通膨創下1987年以來最高。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28000175-260203

疫情缺資金難過關嗎?

別擔心!中壢當舖讓你輕鬆借貸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屏東借錢優良服務,是您缺錢時的好幫手!

正派經營,更是屏東當舖公會認證的屏東優質當舖,提供屏東汽車借款,給您有彈性的週轉空間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