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波動大  貨櫃散裝航空誰最佳?

運價波動大  貨櫃散裝航空誰最佳?

運價波動大  貨櫃散裝航空誰最佳?

@ 2022-07-21

共獲得 0 次充電

稍後閱讀




複製連結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原本過往的Q3是航運業者的傳統旺季,但是美國對於高運價採取抑制價格措施,以及塞港問題造成了不利的影響,貨櫃業者幸好還有高現金殖利率的題材,配息設法帶領股市資金回流,航空與散裝也各有題材。

先看看過去的,貨櫃長榮海運6月營收很漂亮,上半年營收達3458.33億元,年增82.09%;陽明海運 上半年營收新台幣2161.51億元,年增59.46%,創新高;萬海Q1營收805.03億元,年增108.47%,稅後淨利406.12億,EPS16.64元,創歷史新高。

7月15日的SCFI貨櫃運價指數下跌69.17點至4074.7點,跌1.66%,連續5週下滑,遠東到歐洲、地中海、美西及美東運價都是較前一週下滑;貨櫃三雄之一的萬海7月19日以131元作收,配息10.5元、配股1.5元,除權息參考價105元,航運想要反彈,必須看運價止穩,以及財報要交出好的成績才行。

航空雙雄長榮航、華航,寄望國內解封需求,7月14日起台灣民眾、持有居留證及所有來台轉機者登機前免附2天內PCR證明;而跨境旅行需求大增,7月7日每週入境人數從2.5萬人鬆綁到4萬人,鬆綁才第2週入境人數將超過門檻的9成,預估本週入境人數達3萬7038人,航空公司也喊話政府,盼加速放寬入境人數限制。

散裝則是遇到了載運鐵礦砂的,海岬型船旺季到來,加多國有燃煤之急需求,7月15日海岬型船平均日租金大漲3834美元,創今年最大漲幅,補充海岬型船18日最新報價續漲,平均日租金上漲394美元至24603美元,主要由大西洋航線所帶動;以海岬型船為主力的散裝族群裕民、中航、新興是直接受惠股票。

散裝龍頭慧洋也繳出好成績,他6月稅前盈餘16.1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16元,Q2是43.0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77元,上半年稅前盈餘69.4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9.31元,寫單月、單季、上半年新高紀錄。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原本持有台開約5.43%,今年5、6月間又透過百世多麗、慧文投資公司,以每股3.43元、總額約3.6億元,投入台開兩次私募,目前持股約16.42%,已成為第一大股東;慧洋本業業績好,又投入台開私募,顯然對於台開的未來有信心,投資人該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慧洋以及台開這對組合的良性發展。

在找尋台中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

中天當舖是一群專業經驗豐富的金主團隊,從事不動產融資及提供各種工商融資已有多年經驗,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卻有銀行的規格讓您方便週轉、倍受禮遇,為客戶量身訂做專屬的融資方案。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照片來源:慧洋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認證

充電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更多相關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130902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