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家暴、戴綠帽 童仲彥3段情史一本爛帳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情史豐富。 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情史豐富。 中央社

身陷家暴風波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昨(25)日一句「看到邱主任不喜歡她,就不是男人」,被外界譏諷堪比成龍當年說的「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成為最新出軌金句。結過2次婚的童仲彥,過去的情史也再度被掀出。

現年44歲的童仲彥,過去曾是民視記者,2006年被提拔主持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打開知名度。在民視任職期間,他與該台主播陳曉卿結婚,但婚姻並未維持太久,2006年6月兩人就因互控家暴而告上法庭、訴請離婚,陳曉卿指出被童仲彥痛扁6次,童仲彥也反控陳曉卿在他洗完澡未穿衣時抓傷他。兩人一度在2007年撤銷告訴並復合,童仲彥當時曾表示:「經過這麼多事,我發現不能沒有穩定的家。」不過最後還是離婚收場。

與陳曉卿離婚後,童仲彥戀上一名大他10歲的熟女張小姐,但因後來張女自殺,並未開花結果。當時報警破門救人的童仲彥指出,張女是因遭前男友騷擾,且住家被舉報為違建,情緒不穩才想不開。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童仲彥妻子李秀環指控童過去6年對她施暴50多次,還曾把她打成重傷住院。 聯合報記...
童仲彥妻子李秀環指控童過去6年對她施暴50多次,還曾把她打成重傷住院。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攝影

2011年底童仲彥與大4歲的現任妻子李秀環在一場餐會上結緣,據《鏡周刊》報導,童仲彥友人表示,兩人相識初期,童仲彥身旁還有數名紅粉知己,李秀環是靠著每天進出服務處幫忙而擄獲童仲彥的心。

兩人交往近3年後,在2014年4月13日結婚,席開百桌宴客,童仲彥還取日期諧音「愛妳一世誓一生」浪漫告白。

婚後童仲彥財務交由李秀環處理,後來卻發生李秀環借用助理帳戶幫童繳交信用卡帳單,導致童被檢舉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兩人都遭檢調約談,雖然最後都被請回,但之後爭吵不斷。去年5月民進黨黨代表選舉,童仲彥原本要推派服務處主任出馬,但李秀環堅持參選,卻在選前一天說自己3年未繳黨費,不具參選資格,讓童的布局大亂,最後規劃的人選都落馬,兩人為此吵到分居。

上周李秀環被《周刊王》拍到與一名60多歲的「西裝男」出雙入對,疑似讓童仲彥「戴綠帽」,童仲彥受訪時生氣的說:「哪個男人能忍受這種事情?」只是沒想到事隔一周,換成自己被爆長期打老婆,還與連絡處主任邱惠美關係曖昧。

童仲彥(左)與邱惠美(右)過從甚密。 圖/擷自「台灣阿童─童仲彥」臉書
童仲彥(左)與邱惠美(右)過從甚密。 圖/擷自「台灣阿童─童仲彥」臉書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225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