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影響戀人感情? 誰先偷看等同「外遇」?

追劇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女生普遍瘋浪漫韓劇,男生偏愛看美國影集,現在就有影音平台做出一份有趣的調查,要是情侶之間一起追劇,其中一個人沒有等另一半就先偷看,可是會引起戀愛危機的,將近1/5的受訪者覺得,追劇外遇比忘記對方的生日還過份,更有33%的人覺得和肉體外遇一樣嚴重,嚴重程度跟「外遇」差不多!

不管是刺激的美國影集…

韓劇《鬼怪》:「你看吧!我就說你是鬼怪,我早就知道了!」

還是浪漫愛情的韓劇,追劇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現在竟然有調查報告指出,追劇不再只是單純娛樂,竟然還會影響到夫妻感情與戀情發展,就有超過六成的台灣受訪者會和另一半一起追劇,因為可以有共同話題還有休閒娛樂,甚至共用帳號,增加親密程度!

影音平台發言人Aggie:「台灣人五個人中,裡面就有兩個認為共用帳號的象徵意義,和交換家裡鑰匙一樣慎重!」

但有利也有弊!因為線上追劇太過便利,要是有人忍不住誘惑,沒等另一半就先偷看…

民眾:「可能就會有點生氣!如果是我也想看的!」

這樣的行為有個新名詞,就叫做「追劇外遇族」,將近20%的受訪者覺得,追劇外遇比忘記生日還過份,更有33%的人覺得,和肉體外遇一樣嚴重,也就是說,追劇竟然也能影響戀愛關係!

影音平台發言人Aggie:「63% 台灣人曾經這樣背叛她的追劇另一伴,形成了今天非常獨特的追劇外遇現象!」

把偷追劇得行為比喻成外遇,不少人聽到的確覺得有點太誇張了,但這樣的調查結果,也讓人覺得相當有趣!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70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