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老爸大量外遇「噁心證據」怎麼辦?名律師提3招反擊,偷吃勢必要付出代價!

家,是因為愛而存在,不是因為有爸爸與媽媽就會自動存在(圖/JESHOOTS.com@pexels)

讀者來信
呂律師你好,最近發現爸爸使用交友軟體,應該是搞外遇了。我覺得噁心低俗至極,沒有辦法相信40幾歲的人會做這種事。目前還沒有跟媽媽說,但是媽媽有感覺,近幾天心情不好睡不著(因為爸爸在年輕時有紀錄)。
以前周末爸媽都會一起出去玩,但是我爸很蠢,近幾個月周末都自己出去,不知道跑去哪裡,回來問他只說去公司,但是他去公司衣服不可能穿那樣,而且也越來越注重外表。

因此我在今天偷翻了手機發現(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是爸爸之前有借我手機,我因為方便不想打密碼就設了自己的指紋密碼),他跟好幾個噁心的人的對話內容,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語無倫次,我真的不想失去原本幸福的家庭,請問我該怎麼辦?

呂秋遠回信
孩子,你問我怎麼辦?其實我很想說,現在不是很流行放生嗎?你就放生他好了。但是轉頭一想,放生是不對的行為,對自然生態有很大的負面影響,所以我想想還是給你其他建議好了。
你先深呼吸,不要打草驚蛇,是的,你爸現在就是一條蛇。

嚴格來說,這件事情不關你的事,因為他背叛你媽,可沒有背叛你。他或許不是好老公,但不代表他一定不是好爸爸。所以,你不需要這麼氣憤。然而,我知道你在意的點,就是「失去原本幸福的家庭」,所以先冷靜下來,我們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嘿,女孩你聽著,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你們家庭所有的困難,在你爸爸出軌之前就有了。

基本上,物必自腐而後蟲生,你所謂「原本幸福的家庭」,其實在很久以前,說不定就是假象,我沒有要你不怪他,而是你的前提假設不存在──這個家,早有裂痕,只是你或許不知道而已。

所以,我不希望你存有幻想,而是希望你的目標調整在「讓這個家庭面對即將破裂的現實」,這樣你會比較好過一些。

請你先思考,你能幫助你爸爸什麼?他現在跟別的女人發生性關係,確實違反了夫妻間的忠誠義務,你可能要先蒐集證據,把所有的訊息都累積下來,然後靜待時機。

靜待什麼時機呢?就是等到蒐集足夠的證據以後,當他又要出門「加班」時,你跟他說,你想跟他一起去。看他是拒絕還是同意。

通常他應該是拒絕的,因為讓女兒看到他,背著媽媽跟另一個女人談戀愛,總是還會有點羞恥心。

當他拒絕時,你可以邀請他到麥當勞吃早餐,然後把所有的訊息攤開來,讓他知道你已經有充分的證據,問他應該怎麼處理?

● 如果他塞給你零用錢,當作封口費,你可以含著眼淚帶著微笑收下來,然後回家立刻跟媽媽報告這些事情。這不叫背叛,這叫做大義滅親。

● 如果他立刻翻臉,要你不要管大人的事情,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你可以跟他撒嬌,然後要他給你封口費以後,一樣回家跟媽媽報告這些事情。

● 除非他大驚失色,跟你保證一定會改,那麼你就可以考慮不收他封口費,但一樣回家告訴媽媽,請他寫悔過書,並且任憑媽媽處置。

是的,當你蒐集足夠的證據以後,一定要交給媽媽處理,由媽媽來決定該怎麼做。他沒有背叛你,而是背叛你媽。他毀掉這個家,只是因為他不愛你媽。

或許你會說,可是他不背叛媽媽,我就還有一個完整的家了。孩子,家,本來就很脆弱,而且,並不是有爸爸才有一個完整的家。家,是因為愛而存在,不是因為有爸爸與媽媽就會自動存在。

好的,我們現在來看最後的警語:

1. 女人關於外遇的第六感,非常準確,不論是媽媽或女兒都一樣,請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2. 男人對於自己外遇被抓到的預測,非常不準確,而且被抓到的時候,通常都是像滿嘴都是巧克力的孩子,跟媽媽辯稱剛剛只有喝了一口白開水,為什麼嘴巴是巧克力,他真的不知道。

3. 外遇這種東西,雖然看不到聽不到,可是逃不掉忘不了,就連枕邊的你的髮梢都變成了煎熬。怎麼藏,也是沒有用的。

4. 被女兒罵很蠢,真的很蠢。尤其被女兒說噁心至極,真的噁心至極。

5. 就算你覺得老婆的心臟很強壯,也請考慮女兒其實很玻璃心,當她知道爸爸外遇,其實打擊很大,或許會影響以後她對於伴侶的看法。

6. 女兒發現爸爸外遇時,會比柯南還厲害。

7. 交友軟體是假的!假的!假的!一切都是業障重而已!不相信身邊的人,而去相信美圖秀秀的人,究竟是什麼道理?

8. 如果真的想要情慾流動,可以考慮不要結婚。婚姻這種契約,含有忠誠義務的成分,沒解約前,就急著去流動,會有違約的問題。

9. 年紀越大,你就該發現,生活安穩最重要,青春的尾巴,其實會掃掉你幸福的人生。

10. 至親至疏女兒,外遇前請三思。

 

參考資料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93336

http://credit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