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怎麼過國慶長假?微信大數據告訴你

電子菸
電子煙
電子菸

昨日,微信團隊以8.06億月活躍用戶為樣本,就剛剛結束的國慶長假發佈瞭一份大數據報告。這份報告詳盡地分析瞭國人在國慶期間的衣食住行。火速圍觀!國慶七天樂,出行人數最多的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成都,東莞,鄭州,佛山,西安。出行人數最多的省份依次為:廣東,山東,河南,江蘇,河北,浙江,四川,山西,遼寧,湖北。在境內出遊人數方面,北京人最多;上海人則在出境遊人數方面獨占鰲頭。在七天假中,10月1日是國人出行最高峰,而10月5日返程最高峰。在境內旅遊城市中,到廣州遊玩的人最多;而在境外城市中,香港依然最受歡迎。境外最受歡迎的國傢和地區中,美國是人們的心頭好。在最受歡迎的景點中,西湖是無論男女都最愛的景點,而出境旅客買買買最開心的地方當屬韓國——微信支付數據顯示,國人境外消費最多的地方依次為韓國、中國香港和日本。 簡直不敢想象國慶的明洞該有多“中國”。每逢假期,朋友圈攝影大賽就該開幕瞭。從今年的數據來看,國慶當天微信用戶在朋友圈上傳照片最多,而身在北京的人最愛發朋友圈。另外,國慶長假也是霸占微信運動封面的好時候。不過和非假期相比,國慶期間的平均步數竟減少瞭約200步。但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有用戶在一天之內行走步數達9.8萬,如果按每小時走6000步計算的話,相當於該用戶馬不停蹄走瞭16個小時。微信團隊表示,希望用戶能通過這份報告瞭解國人國慶長假的遷徙軌跡和生活方式,也希望這個報告可以帶給用戶更多價值。小編攤手表示:死宅如我,以上內容跟我沒有半毛錢關系。 雷鋒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禁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source: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610/YIrpLqjKeZEFSKN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