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信還安全嗎?揭露清理僵屍粉的連環騙局

援交
外送茶
魚訊
外約
外送茶
雷鋒網按:本文作者irene,來自微信公眾號“微互動”(ID:weihudong),雷鋒網(公眾號:雷鋒網)獲授權發佈。
近期,二師兄經常收到“免費幫你清理微信僵屍粉”的信息,或是“我在清理微信好友,一清嚇一跳”的朋友圈吐槽。很多人點開瞭信息中的附帶鏈接,按照對方說的步驟清理僵屍粉,結果可能會出現微信號被盜、好友信息被竊取,甚至手機會中木馬病毒等嚴重後果。二師兄在這裡吶喊:千萬不要點鏈接!千萬!不要點!
因為可能是個連環騙局,這就帶你測試一下:首先,點擊鏈接,關註公眾號以後,你會收到自動推送消息,引導你聯系客服進行清理。添加人工客服後,對方會對清理步驟做簡單介紹或發送教程視頻,查看步驟後,需要回復確認是否清理。待你確認清理後,客服會發送一個臨時二維碼。此二維碼不能直接識別,需要將它發送至其他手機或用其他手機拍照,再進行識別。識別二維碼,你的手機就會收到以下界面:經常使用電腦登陸微信的人們都知道,這是電腦登陸手機微信的確認界面。
也就是,確認登陸後,對方的電腦可以直接登陸你的微信!對方用你的微信開始群發消息,篩選僵屍好友。用這種方式清理好友,存在很多弊端!
首先,用這種方法清理好友,會陷入尷尬擾人的循環之中。今天你用這種方式給朋友發送信息,就形成瞭對朋友的無端騷擾。而如果朋友也點擊鏈接,也用這樣的方式進行,那麼不久你又會收到信息被騷擾…..就這樣,會時不時看到這樣的消息。而且,在操作過程中,還存在很多風險:1.你的手機可能會中木馬病毒。微信好友發送的“清理僵屍粉”信息中的鏈接,很有可能是手機病毒,如果你的手機安全系統不完善(iOS的系統安全性會相對高一些),那點擊瞭鏈接就會中木馬病毒。
2. 微信號可能會被盜。如果你點擊瞭消息中的鏈接,微信可能會出現閃退、無法正常登陸的問題。以上問題說明你的微信號可能被盜,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你可以先嘗試用短信驗證碼、QQ號+QQ密碼等其他方式登陸微信,成功後進入設置-帳號與安全-修改微信密碼,並在設置中開啟賬號保護;若無法登陸,需馬上訪問weixin110.qq.com,進行帳號凍結。(圖片來源:BiaNews)3. 如果你的微信有銀行卡綁定,在點擊鏈接時,經專業黑客破解瞭支付密碼後,錢財也將遭受損失。4. 如果騙子借清理僵屍粉為由,在電腦上登陸你的微信,就可以直接用你的微信號,以生病、出車禍、急用錢等各種理由向你的朋友群發信息進行詐騙(大傢已經對短信和QQ詐騙有瞭安全防范意識,但是對微信的防范意識還非常欠缺,所以很容易受騙。)(圖片來源:刑事法律圈)
5. 對方可以通過你的微信群發色情信息,這樣不但對自己造成不良影響,還會使你涉嫌傳播色情信息,一經舉報核實,微信號還會被封。(圖片來源:刑事法律圈)6. 如果騙子群發瞭帶有病毒的鏈接,會將你的好友置於上述風險之中,形成“循環騙局”。那如果想要清理僵屍好友怎麼辦?二師兄之前就專門寫瞭《如何優雅地查看誰刪瞭你的好友》來教大傢如何準確又不打擾其他人的方法,簡單又實用,趕緊翻出來好好學一學。讓我們少一點套路,多一點真誠,還微信一個更安全的環境吧!
雷鋒網版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source: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702/5tGdImyucWUn2y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