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規:支付寶、微信將限制轉賬筆數

援交
外送茶
魚訊
外約
外送茶
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好消息是,為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央行昨日下發瞭《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為《通知》)。《通知》要求:自12月1日起,同一人在同一銀行隻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同時三個月內同一銀行異地存取現、轉賬將不收取手續費。自12月1日起,個人通過銀行自助櫃員機向非同名賬戶轉賬的,資金24小時後到賬。此外,為最大限度阻斷詐騙分子誘導受害人進行資金轉賬和贓款變現,自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賬戶轉賬外,個人通過自助櫃員機轉賬的,發卡行在受理24小時後辦理資金轉賬,個人在24小時內可以向發卡行申請撤銷轉賬。《通知》規定,銀行通過自助櫃員機為個人辦理轉賬業務的,應當增加漢語語音提示,並通過文字、標識、彈窗等設置防詐騙提醒;非漢語提示界面應當對資金轉出等核心關鍵字段提供漢語提示,無法提示的,不得提供轉賬。央行稱,這一措施是特定階段、特殊情況下采取的針對性措施,有助於阻截詐騙分子轉移資金。但同時也會對一些個人正常業務產生影響,並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加大銀行櫃面工作量。同時,新規要求支付機構自12月1日起,在為單位和個人開立支付賬戶時,應當與單位和個人簽訂協議,約定支付賬戶與支付賬戶、支付賬戶與銀行賬戶之間的日累計轉賬限額和筆數,超出限額和筆數的,不得再辦理轉賬業務。《京華時報》分析稱,這意味著支付寶、微信轉賬將被限制筆數,所以,對某些人而言,這可能是個壞消息。
雷鋒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禁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source: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610/OqMu66DGiQ4lq2ck.html